運動過後是該沖冷水、還是熱水澡?甚至別洗??

有人說,洗冷水澡可以幫助修復運動時受損的肌肉

但之前在臉書分享的時候我就有提到,

透過研究證實,不管是洗冷水或者熱水澡,

對於肌肉的放鬆和恢復,其實是沒有太大差異的!

image

(圖一 2021新北新店楊過 |教練來分享-【冷水?熱水?還是不洗?】)

有人提說,比較想知道教練我比較習慣哪種方式?

雖然我開玩笑說寧願不洗XD

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

其實只要使用舒適的溫度,然後不要洗太久

把握好運動後補充營養的黃金時間

比糾結洗什麼樣水溫的水來得重要多了

image

(圖二 2021新北新店楊過 |教練來分享-【冷水?熱水?還是不洗?】)

對教練我來說,洗溫水澡是個很好的運動後簡單放鬆

重點我反而會比較放在運動後的營養補充

一開始不清楚怎樣專業補充,

除了趕緊來請教我

其實可以從均衡飲食開始~

還有減少明知不好,但常常縱容自己吃的「垃圾食物和飲料」!

這其實不簡單啊!教練我也常破功,歡迎大家一起和我運動之餘,

一起監督彼此囉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慧琳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
    慧琳的異想世界

    chenhuiline的部落格

    慧琳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